荷包蛋

江停说,再次与严峫相遇,他便觉得自己幸运无比

         (标题无能,见谅)我想,对于我们停停来说,最幸运的事便是遇上了严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幼时丧母,他自己在后来说已经记不起母亲的模样了。父亲死的时候他只有惊恐的哭嚎。明明是要挨打的,要天天照顾因吸毒身体溃烂的父亲的,明明是那样艰苦的岁月,差劲的环境,但对于一个七岁大的孩子而言,这个家是他的全部。江停这个名字应该是他父母根据生活状况所取的。就如停云这首诗一样,对愁云遮蔽的现世难解,寄托有限的希望与念想。若是没有毒品,或许他本该拥有一个,幸福的家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孤儿院的日子并不好过。依然是食不果腹。村子里的人并没有对他有怜悯,因为吸毒双亲的离世,打上了有病的标签。能接受的教育条件实在太少,虽然说记事晚,可聪慧的他也与同龄人毫无交流,毕竟他在那里是那样突兀,其他的孩子是‘泥猴子"而他应该是有希望的吧,想要离开福利院,想要离开这个没有希望的小山村。他成天在山里疯跑,在水里自在游,却又要小心弄脏衣服挨打挨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十岁那年他遇上了闻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拉着提琴的小少爷,一个外来人,他躲在剧院后小心翼翼地听着一首首的曲子。他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朋友。他温柔,活泼开朗,热情真挚。在绝死的边缘,仍为了这个挚友取水寻食,“小少爷的命是那样好,他比我更值得活下去吧”一个孩子所有的自卑与善良都在这里面了。他的情感是那样炽烈灼热,真诚纯粹。以至于让闻邵将他视为命中注定的火鸟。哪怕为他带来死亡也在所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离开福利院,他是实实在在地高兴疯了。终于可以离开,前往那个遥远的世界。然而他目睹了闻邵对绑架犯的行刑过程。那白色的恶魔他是那般熟悉,正是毁掉家庭,毁掉村子的源头。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然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不用说大学时才查自己的户口,他从一开始便有所感觉,这样的调查只是为了确定自己的身份。恭州是那样繁华,而烂尾楼是那样混乱不堪。他孤身一人开始了崭新的,陌生的生活。终于能接受渴望已久的教育,而每个月接受毒贩供给的现金只会加深一份他的仇恨。

       在恭州的青春岁月对于他而言是美好的。他可以纯粹地感受自己想要的。会看大学教授,会留下军训的照片,会与舍友感情好,会一直使用钢笔,都说明他对同学的珍视,对师长的敬重感恩,初中高中的舍友应该是他玩得最好的同学。

      根据吞海164章,停停的高考分数应该有670左右了,选的应该是理科,因为他有良好的理化基础。或许住校时也有自己动手修修水管,灯泡什么的。毕竟多年后的在禁毒大队时,他能自己动手拆卸空调部件。一直一个人的他动手能力自然不会差。根据恭州原型为重庆这个民风热情纯朴的城市,停停的少年时代是一个深深铭记的美好印象。

     98年那会这个分数可能离北理工不远。然而他不可以。吴吞要他成为警察(可能通过电话或人传达)。他自己也是愿意的,为了铲除心中所恨,济世平恶。他可能报的就是那样的好学校,他知道自己要上警校,所以可能故意往分数高的专业报。为了在18岁的青春里狂肆一回。

      在大学时他表面意气风发,背地身怀深深的志愿。他有好朋友谢行。他与张博明的不和是必然。然而少年有要救的人要做的事,他无法阻拦。谢行无声息的走了,或许他已有感觉,此生再难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恭州,他的目标是往上升职称。这是吴吞的意思。也是他为了为了博得他的信任所不得不为。岳局的照顾赏识是他的支撑之一。三十岁不到,禁毒第二支队队长,一级警督,如流星闪耀。身居高位不得不小心行事。他处处收揽情报等待机会翻盘,早年还有不少投资,或许手下线人是一大把。步步为营,多方应付 ,毕竟他与闻邵重逢,难度越来越大。

      早年审讯毒贩不把他们当人看,来自胡伟胜的供词)暴虐的行为是他的发泄,他只想弄死他们,然而自己也身披这样一层身份,这也是对自己的仇恨。对金杰也是如此,碍于身份无法亲自动手除掉他,但他随时都愿意亲自行刑除恶。

      然而,有那么一天遇上了严峫。那样子正是他所希望的,羡慕的。自由的,无畏的,身披一身血气,勇往直前,不顾一切地争着功。这正是他所欣赏的,热爱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后面的故事便是书上的。照应停云这首诗,为了战友,他从沉睡苏醒,他拼尽一切,只为亲手将罪恶与仇恨斩杀。

      结局,经历半生劫难,满身伤痕,撑着这具脆弱的身体,支着最坚硬的灵魂,他的人生终于破云见光。



  江停自认为有情感障碍是多年压抑情感的结果。仇恨麻木了一切。然而他情深如火。严峫深情直接,那是他所愿意的,与他一样同样炽热的心,融化了多年积攒的冰冷外壳。

   他深深地爱着这个与他深深接触的男人。与性别无关,是同类的欣赏狂热。

    他其实也能放得很开,与严峫一起纵情欲海。他心向自由,勇往直前。他拥有的唯一软肋是毕生挚爱。

     严江的爱正如岩浆,炽热无比的两人必然难分难舍。他愿意接受,愿意感受,愿意回应,只因为向往自由的他,是真真的爱死了严峫。严峫在他眼里早已是完美的江夫人。最漂亮,最能打,最爱的。而他也自得地做着严太太。

      严峫这份真挚的爱他承得起,也回应的了。前半生红皇后的身份并不是他所愿,自在地爱着活着的严太太才是此生幸福。

   他们太好了,又是为严江美好爱情感动的一天。(≧ω≦)(不喜勿喷)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